当前位置:首页
 > ... > 征求意见收集采纳情况

索引号:580267448/2022-00865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号:杭人社发〔2022〕26号 公开日期:2022-05-12
发布单位:市人力社保局 关联类型: 政策原文  文字解读  视频图文解读

关于公开征求《杭州市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实施办法(试行)》意见的公告的收集采纳情况

市人力社保局  2022-05-27 14:54

  2021年10月15日至10月26日,在市人力社保局网站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具体网址http://hrss.hangzhou.gov.cn/art/2021/10/15/art_1229125918_3946721.html),收到3条相关意见和建议,采纳3条。

序号

单位

意见建议

采纳情况

备注

1

美团
     (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

第六条建议修改为:平台企业或合作用工企业要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遵守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进一步优化从业环境,完善考核管理机制,加强和规范劳动者管理,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平台企业或合作用工企业的日常监管,建立起平台企业或合作用工企业用工情况报告制度,及时约谈、警示、查处侵害新业态劳动者合法权益的平台企业或合作用工企业,加强预警协同,落实政策措施。
     修改理由:平台非劳动者用工主体,建议增加“合作用工企业”作为主体,更利于落实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

采纳

 

2

第九条建议修改为:新业态行业主管部门应督促行业协会、平台企业或合作用工企业为劳动者建立人员信息档案,包括下列内容:
     修改理由:1.平台非劳动者用工主体,无法全面掌握劳动者信息材料,故建议增加“合作用工企业”作为主体;2.企业作为经营单位,根据个人信息保护等要求,体检结论查询结果信息、劳动者违法犯罪记录及信用信息等内容暂时无法取得,故建议删除。

采纳

 

3

武林瞬锦
      <523932665@qq.com> 

希望你们那个新业态劳动者的社保能早点实行,不然我们网约车司机一直在裸奔

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