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市劳动社保问题整治暨根治欠薪工作会议召开

仲裁信访处 秦亮   市仲裁院(维权中心) 施锋丽  2022-06-29 15:34

  6月27日上午,杭州市人力社保局牵头召开全市劳动社保问题整治暨根治欠薪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市除险保安工作部署,总结分析全市根治欠薪工作形势和劳动社保信访工作情况,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叶茂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宣向东主持会议。

  叶茂东强调,劳动社保问题整治和根治欠薪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作,事关劳动者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地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从展现“两个先行”头雁风采的标准出发,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要认清形势,把握劳动社保问题整治和根治欠薪的主动权;二是要紧盯除险保安,集中精力抓好护航党的二十大重点工作,主要是持续畅通维权渠道,严防严控风险隐患,大力开展源头治理,高效处置欠薪和信访事件。三是要压实责任,提升劳动社保问题整治和根治欠薪工作成效。

  宣向东指出,上半年全市根治欠薪工作和劳动社保信访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1-6月,全市共检查用人单位3.4万余家,处置各类劳动保障违法案件2464件,为2811名劳动者追发工资待遇3662万元。全市人社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积案清零专项行动,市、区两级积案全部化解清零。下一步,要突出抓好部门联动、源头治理、除险保安、重点防控、“无欠薪”平安建设等工作。

  市信访局、市建委、市财政局分管负责人分别就劳动社保信访工作、建设领域根欠工作、政府投资项目根欠工作进行了讲评部署。各区、县(市)人力社保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劳动社保问题工作组、市根治欠薪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局机关相关处室及局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