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第三届马兰花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总决赛在杭顺利举办

市人力社保局    2022-07-30 09:24

  由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和中国就业促进会主办,中国就业促进会创业专业委员会、浙江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杭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承办的创业引领者专项活动暨第三届马兰花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全国总决赛于2022年7月26日至27日在杭州顺利举办。来自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74名选手齐聚云端,在全国总决赛的舞台展现精彩,实现了竞赛赛道、参赛人数和办赛模式新突破。

  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原计划2021年完成的赛事顺延到今年举办。为了确保大赛的顺利举办,经过多方努力,首次创新采用线上办赛方式,在杭州设大赛主会场,全国各地设省级分会场,通过竞赛系统实现实时连线。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荣获本次大赛突出贡献奖,市人力社保局局属职业能力建设指导服务中心荣获大赛创业培训创新实践奖。同时代表浙江省参赛的2名杭州选手也取得了佳绩,吴庆才获得网络创业培训讲师综合能力赛二等奖,并且成功获人社部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培训师资格,李佳获得“创办你的企业”(SYB)讲师综合能力赛三等奖。

  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叶茂东代表杭州市在颁奖仪式上致辞。他说,人社部此次选定杭州作为本次大赛总决赛的举办地,对于杭州市人力社保局是一份信任,更是一种考验。从大赛筹备、方案制订到顺利完赛,市局在部中心和省人力社保厅指导下,联合技术服务单位,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尤其是疫情反复的复杂条件下,赛事时间调整、办赛形式调整,最后确定为线上举办后,赛事工作团队的成员们坚持“标准不变、要求不变”,全力保障赛事高质量举办,通过大量创新性工作,终于迎来了本次大赛的顺利举办。近年来,杭州市人力社保局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创业培训,通过丰富课程内容,创新培训模式,建立课程体系,不断扩大培训规模,提升培训质量,发挥了马兰花创业培训在我市“双创”工作中示范引领作用。作为我市重要民生部门,下一步,将不断提升创业培训服务水平,持续引领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工作,凝心聚力打造“双创”新高地,为杭州市投入“两个先行”火热实践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