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市人力社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组织人事处  陆明丰  2022-08-03 16:25

  8月1日,杭州市人力社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和《中共杭州市委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精神的通知》。
  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巡视员叶茂东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叶茂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叶茂东强调,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叶茂东指出,此次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了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了下半年经济工作,审议了《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决策要求,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绩。
  叶茂东强调,此次中央政治局提出要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着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我局是重要的民生保障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人力社保职能优势,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困难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为杭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贡献人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