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走向基层,服务一线

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务服务中心  王力萌  2022-08-05 11:29

  七月盛夏,太阳炙烤着大地,热浪滚滚。在这酷暑难耐的日子里,杭州市人力社保政务服务中心“走向服务第一线”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高温烈日阻挡不住我们前进的步伐,同志们顶高温、冒酷暑,前往一线和基层同志们在一起,和人民群众在一起。
  本次“走向服务第一线”为民服务活动,中心共组建六个服务小组,由组长带队分批前往。一个月来,一支支小分队陆续出发,奔赴到基层第一线。同志们的身影活跃在城区、街道、社区,活跃在萧山、余杭、富阳、建德、淳安、桐庐的各服务点,进行走访和工作调研。在窗口、在大厅、在休息室,我们和基层同志一起、和老百姓一起,感受一线同志的艰辛和不易、倾听老百姓的心声和关切,了解他们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困难。
  通过调研,进一步了解到了基层工作实际情况、基层同志所面临的困惑和烦恼、老百姓所急需解决的难点、痛点。通过调研,深刻认识到信息化建设对社保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到我们工作中哪怕任何一个微小疏忽和不足,都会给基层同志、给老百姓带来意想不到的麻烦和困扰。通过调研,让我们今后的工作有了更好的方向性和针对性。
  “走向服务第一线”工作即将进入尾声,但服务一线、服务群众永无止境,为民解忧永远在路上。我们要努力工作,持续不断地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进一步打通数据壁垒、推动智能化社保便民服务建设,努力将人力社保信息化事业推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