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培训班举办

杭州市职业能力建设指导服务中心  丁洁波 乔渝  2022-08-05 13:36

  近日,杭州市举办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培训班,各级竞赛裁判人员、专家等参加培训。这是我市2022年组织开展的首期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浙江工业大学教授欧长劲、世界技能大赛美发项目国家队专家组组长吉正龙现场授课。两位专家围绕职业技能竞赛技术规则、技术文件编制方法、职业技能竞赛执裁规则与技巧、职业技能竞赛赛项评判方法等内容进行专题讲授。
  职业技能竞赛是广大劳动者展示技能、切磋技艺的平台,也是培养和选拔高技能人才的重要途径。作为竞赛现场执裁者,裁判员的职业道德、专业素养、执裁水平,直接关系到竞赛是否能够公正公平、有序顺利组织开展。作为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的实践者,裁判员也是保障技能竞赛规范开展和技能等级工作秩序有序运行的重要力量。

  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对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的业务培训和规范管理,持续打造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专业过硬的裁判员队伍,提高我市职业技能竞赛组织水平,确保技能人才评价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