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杭州“一卡通”及社保卡服务半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杭州市人力社保政务服务中心    2022-08-08 13:41

  近日,杭州市人力社保政务服务中心联合杭州市民卡管理公司召开“杭州市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及社保卡服务2022年半年度工作会议”,主城区10家社保卡合作银行共同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市民卡管理公司介绍了上半年发卡、运营及服务情况,市人力社保政务服务中心总结了2021年“一卡通”建设成效并提出后续工作要求,各合作银行就下阶段发卡服务工作做了交流发言,与会各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市民卡管理公司董事长蔡戟回顾了上半年三代卡发卡扩面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下半年将从数据赋能客群营销运营的路径探索、政府各待遇发放平台的对接优化、社保卡线上线下服务应用的融合发展等三方面工作入手,努力夯实现有建设成果,创新推进“一卡通”服务普惠化、便捷化,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市人力社保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何坚感谢市民卡管理公司及各合作银行上半年对社保卡服务及“一卡通”建设等方面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并从人大立法、政协提案等方面对社保卡未来发展进行政策解读,明确社保卡作为全国通用民生应用卡的定位。他强调,下半年要持续做好发卡扩面工作,重点推进社保卡快速发卡机制建设,完善上门办卡服务。社保卡运营要统一规划、统一推进,形成合力,做好应用服务及宣传推广工作,共同推进社保卡服务及“一卡通”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