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刘嫔珺副市长赴杭州第一技师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局办公室 杭州第一技师学院    2022-11-18 09:47

  11月17日,副市长刘嫔珺赴杭州第一技师学院调研,并向学院师生作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仁,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叶茂东、副局长单黎霞等参加。

  刘嫔珺一行参观考察了学院烹饪实训中心、药学实训中心、机电一体化省级集训基地、世界技能大赛花艺项目国家集训基地等场地,深入了解学院建设和技能人才培养工作。
  座谈会上,刘嫔珺听取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国强的工作汇报,并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她指出,杭州第一技师学院办学特色鲜明、师生朝气蓬勃、就业质量高、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在职业教育蓬勃发展的大环境下,学院要对接杭州市总体发展格局,坚持内涵建设,扩大技能人才培养规模,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奋斗,勇攀高峰,争创一流的技师学院。

  座谈会后,刘嫔珺为学院师生党员代表作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她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努力打造技工教育新标杆。
  刘嫔珺强调,要强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领悟,学出更加坚定的政治忠诚和理想信念。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首要的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铭刻在内心中、落实到行动上;最迫切的是要紧密结合浙江实际,辩证地、全面地、具体地、历史地抓好学习领会,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最关键的是要学深学透党的二十大报告,领会核心要义、把握精神实质。
  要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领悟,学出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加快杭州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城市定位、经济发展、法治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社会发展稳定等方面,着力打造“十个方面标志性成果”。
  要强化对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的学习领悟,学出打造世界一流技能人才队伍的信心和动力。职业教育前途广阔、技能人才大有可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离不开高技能人才,杭州市打造“十个方面标志性成果”离不开高技能人才。学院要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高技能人才重要作用。
  对学院发展、教师成长、学生成才,刘嫔珺希望杭州第一技师学院对标世界一流,发挥职业教育特色优势,努力在育人育才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学院的老师们坚守精神家园、提升自身修养,做党和人民满意、学生喜欢和敬佩的好老师;学院的同学们自觉肩负历史使命,在青春的赛道上勇敢放飞梦想、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