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章明在省考双周例会上介绍网络安全保障先进工作经验

杭州市人力社保政务服务中心  王力萌  2022-11-24 14:52

  11月21日,市数据局召开全市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第7次“双周”例会暨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第三方评估(国考)工作部署会。
  会上,杭州市人力社保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章明作典型发言,介绍了人力社保局在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及工作经验。

  章明介绍,人力社保局着力强化安全责任,狠抓保护措施落实,在一体化考核指标中基础设施安全指标项方面获得了满分4分。有7个方面经验:确组织领导,有力推动工作,全局建立起完善的网络安全工作机制;不断优化网络安全综合治理手段;每年开展应用系统等级保护工作,坚持等级测评不间断;百分百安装安全防护软件,安全保护全覆盖;持之以恒开展例行检查,坚持安全检查常态化;抓实年度和重要节点检查督查;强化重大活动期间网络安全保障。
  下一步,计划先行试点、推广使用“网络安全威胁检测组件”,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加大投资,购置密评相关设备,开展相关技术改造;进一步落实细则,强化服务外包人员的网络安全管理工作;持续不断加强网络安全管理,支持人力社保各项业务更好服务民生、保障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