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共富路上的青春亮色

杭州市人才管理服务中心  王雯  2022-11-25 11:33

  大学生是支撑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骨干中坚力量,是杭州山区4县(市、区)人才引进的主力军。为进一步激发青年人才赴西部就业创业的热情,近日,杭州市人力社保局联合杭州电视台综合频道共同推出《共富路上的青春亮色》系列报道,分别介绍了专门从事农业社会化服务的农林大学硕士项路、利用互联网模式卖好土鸡蛋的“95”后青年程嘉航、海归返乡做“农民”开启水果玉米种植和销售的应李一,以及由一只香囊开启电子商务、文化创意创业的汤政超等青年,扎根杭州山区4县(市、区)就业创业的故事。

  今年以来,市人力社保局坚持政策引领、人才培育、数据助力、平台搭建,引导推动大学生扎根西部就业创业、助力共同富裕,截至10月底,山区4县共引进毕业一年内大学生6370人,大学生西进指数[山区4县引进毕业一年内大学生人数占全市引进总数的比重]为3.63%,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0.4个百分点,推动大学生西进的政策服务成效开始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