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人力社保局举办局系统党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

市人力社保局  局机关党委  2022-12-01 11:01

  为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进一步走深走实,11月29日-30日,杭州市人力社保局机关党委在市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为期2天的局系统党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局党组书记、局长叶茂东,党组副书记吴洁静参加开班。

  开班首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团委副书记、滨江供电分公司服务拓展班班长徐川子,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自己亲历党的二十大的整个过程和心情感受,结合自身从事电力工作的实际分享了对会议精神的深刻感悟,使大家更近距离走进了这场举世瞩目的大会。市纪委审理室副主任孔德顺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吹冲锋号”这一主题,以发生在我市的违纪违法案例,阐明了为什么要“永远吹冲锋号”,以及“吹了冲锋号”后我们该如何“冲锋”,给大家以深刻的警省和启迪。为提高党务干部工作业务能力,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人事处干部陈哲奇应邀与参训人员分享了“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应用平台”操作实务。

  第二天的培训内容同样精彩。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王涛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结构内容对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辅之以对历史发展脉络、国与国发展之间对比、所发生的一些重大历史事件及其它一些生动事例的阐述,帮助参训人员更加全面、准确、深入地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和实质内涵。杭州师范大学教授、精神卫生学主任医师骆宏关于公职人员心理压力自我调适的授课让大家感觉相对轻松,如何让自己能够静心、安心和思考这三个话题的分享,让大家既学到了心理学的相关专业知识,又掌握了进行压力调适的实用方法和技巧。

  局机关支部、局属单位党组织以及局机关离退休人员党委的负责人、组织委员、纪检委员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