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文件及解读 > 其他文件

索引号:580267448/2022-00925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号:杭人社发〔2022〕36号 公开日期:2022-06-06
发布单位:市人力社保局 主题分类:劳动就业

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2018-2019年度市大学生创业资助资金专项评估的通知

市人力社保局  2022-06-08 17:16

各区、县(市)人力社保局、财政局,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人力社保局、财政局,各受助单位:

  为加强对市大学生创业资助资金的监管,评估项目实施绩效,进一步促进我市大学生创业工作,经研究,决定委托浙江新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介机构”)对市大学生创业资助资金进行专项评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项评估的范围

  本次专项评估的范围为:2018年第三批主城区31个(包括第五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第二批1个项目)、四区三县110个项目;2018年第四批主城区86个、四区三县9个项目;2019年第一批主城区61个、第二批主城区28个;2019年第三批主城区101个、四区三县63个项目和2019年第四批主城区26个、四区三县83个项目;第六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第一批落地项目55个。

  二、专项评估的主要内容

  (一)受助企业注册资本到位情况及大学生创业团队核心人员持股情况;

  (二)受助企业获得资助情况;

  (三)受助企业获得贷款或其他资金情况;

  (四)受助企业财务状况;

  (五)受助企业纳税情况;

  (六)受助企业从业人员情况(包括社会保险参保情况);

  (七)创业资助资金使用情况;

  (八)创业资助项目运行情况。

  三、评估方式

  本次专项评估由中介机构负责实施,采用详细与抽样、书面与实地相结合的方法。

  (一)资金拨付情况的评估。对各区、县(市)财政及业务主管部门配套与拨付的大学生创业资助资金采用详细评估的方法。

  (二)资金使用及绩效情况的评估。

  1.对各区、县(市)受助企业采用书面与实地相结合的方式。各受助单位填写《杭州市大学生创业资助项目单位调查表》(见附件1),同时提供相关材料(见附件2),于7月15日前报单位注册地的区、县(市)人力社保局。区、县(市)人力社保局核对、收齐材料后,于7 月22日前集中报送市人才管理服务中心(杭州市人事考试院)(杭州市上城区支3路5号聚落五号创意园2幢4楼A109,联系电话:85160382)。

  2.抽取部分受助单位进行现场评估,并通过电话、信函等其他方式进行个别调查。实地评估按不低于填表受助企业20%的比例确定名单,进场时间由中介机构根据其工作安排确定,并提前与各受助单位联系。

  四、其他事项

  (一)请各区、县(市)人力社保局会同区、县(市)财政局做好辖区内本次专项检查的布置工作,及时通知各受助单位。

  (二)各受助单位须及时上报有关表格及材料,并准备好项目资料、账册和凭证等相关材料,做好专项评估的准备工作。《杭州市大学生创业资助项目单位调查表》应按附件的统一规格打印上报,表格可在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网址为https://hrss.hangzhou.gov.cn)的政策法规栏内的本通知文件附件处下载。

  (三)中介机构进行现场工作时,各受助单位应按其要求提供相关资料,配合专项评估工作的开展。专项评估报告征求意见时应在3个工作日内给予反馈,逾期视同无意见。如有拒绝中介机构进场、拒不配合中介机构工作的,视情节轻重,除追回已拨付资金外,取消今后申报项目的资格,并按有关规定进行查处。如发现资助对象采取弄虚作假方式,骗取创业资金的,按照《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由市财政、审计、监察机关作出处理。涉嫌犯罪的,依法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四)严格遵守相关纪律规定,杜绝送礼、宴请、安排娱乐活动及其他影响中介机构独立、客观、公正发表意见的行为。

  联系方式:

  浙江新华会计师事务所  宋晖,电话:18658821130;
  杭州市人力社保局  葛宝琴,电话:85253556;
  杭州市人才管理服务中心(杭州市人事考试院) 倪亚菲,电话:85160382;
  上城区人力社保局 潘晓雯,电话:86974602;
  拱墅区人力社保局 赵彦钧,电话:88256383;
  西湖区人力社保局 张  扬,电话:87323170;
  高新区(滨江)人力社保局  孙巧燕,电话:81187786;
  钱塘区人力社保局 陆峰梅,电话:82989509;
  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人力社保局  邹舒然,电话:87179521;
  萧山区人力社保局 管  军,电话:83531351;
  余杭区人力社保局 李苏晖,电话:89391138;
  富阳区人力社保局 郎瑜珂,电话:63130891;
  临安区人力社保局 占威娜,电话:61088100;
  桐庐县人力社保局 胡小虎,电话:58508566;
  淳安县人力社保局 陈康伟,电话:64820278;

  建德市人力社保局 雷    娜,电话:64722589。

 

  附件:1.杭州市大学生创业资助项目单位调查表.doc

  2.大学生创业资助资金专项评估需提供资料清单.doc

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 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