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人力社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

组织人事处  陆明丰  2022-08-24 10:37

  2022年8月24日,杭州市人力社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巡视员叶茂东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叶茂东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该书读来非常亲切,一方面,局党组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书中很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曾学习过。另一方面,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重要思想和重大战略,正在全党、全国深入实施,市人力社保局所做的各项工作,都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的号令来做的。
  叶茂东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贡献了“中国之路”新方案,深刻揭示了“中国之路”为什么走得好,深刻阐明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开辟了“中国之治”新境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把一个个“不可能”变成可能,使一道道“无解题”得到破解;彰显了“中国之理”新高度,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深刻阐明了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鲜明的政治品格和强大的政治优势。
  叶茂东强调,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浙江足迹》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全市人社系统半年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党建引领,更大力度促进就业创业、优化人才服务、完善社保体系、做好综合考评、推进除险保安,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