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杭州市-宿州市全面启动人力资源合作对接

就创处 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    2022-09-02 15:22

  9月1日,宿州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光一行来杭州市开展人力资源合作对接洽谈,杭州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叶茂东,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徐明等参加对接洽谈活动。

  叶茂东对刘光局长的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杭州和宿州通过大运河一水连接,有着千年的情缘,今天,杭州、宿州两座城市牵手,共谋人力资源合作对接、职业技能培训合作、人才合作等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对推动两地实现共同富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两地要坚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原则,全方位开展人力资源工作合作。

  刘光说,宿州地处安徽最北部,苏、鲁、豫、皖四省交界,是淮海经济协作区的核心城市之一,也是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智慧城市。杭州市人社领域数字化改革走在全国前列,希望通过两地人社部门的共同努力,能够更好地促进两地人力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续写杭宿两地共同发展新篇章。

 

  座谈会上,杭州市人力社保局、宿州市人力社保局签署了《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人力资源工作合作框架协议》,明确了有关重点工作。

  刘光一行还考察杭州市凯旋街道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智联招聘杭州分公司,现场了解了“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应用场景以及职业技能培训、创业陪跑空间、政企合作等就业创业工作成效。(就创处、就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