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杭州轻工技师学院工会组织“技能竞赛”评议活动

杭州轻工技师学院    2022-09-29 16:44

  为庆祝“926工匠日”,激励全院师生用技能为节日献礼。9月26日下午,杭州轻工技师学院工会组织了工匠日“技能竞赛”评议活动。

  参加本次技能竞赛的队伍,为学院备战各项技能赛事的学生技能集训队。有服装设计与制作、平面设计与制作、动漫设计、工业机器人技术、数控车工、电工电子技术、中药调剂、药物分析、医药购销、药物制剂、数学素养、电商营运、趣味英语、思政文化素养、电商直播、网站设计与开发技术等项目,共计21支技能集训队伍,涵盖学院四大系8个专业。各项目集训队根据竞赛技术要点设置比赛内容,采用公开比赛的形式,接受全院师生的观摩及评议。

  本次活动是工匠日特别活动与学院日常教学活动的有机结合。根据校历,学院每月都设有一天技能竞赛日,通过模拟技能大赛的开放比赛环境,充分锻炼备赛选手的心理素质、考核其技能水平,促使选手们保持良好稳定的竞技状态。师生们在现场观摩竞赛,能发现一些平时封闭集训中无法注意到的细节,并从不同的角度评议比赛过程,可以提高技能训练的效率,助力备赛团队在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