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滨江:开启毕业生秋季巡回招聘,1.4万人次投递简历!

滨江区人力社保局  童晴  2022-09-30 09:09

  “现场好多招研发技术岗啊!”“我们岗位实习提供一对一导师带教哦!”“什么时候能开始实习?”近日,“相约在高新”杭州高新区(滨江)2023届毕业生校园招聘活动正式启动。武汉、南京和杭州三城联动,共走进7所高校引才,组织参会企业271家次,共推出岗位1.6万个,吸引毕业生投递简历1.4万人次。

趁早出击 “三城”热招

  9月14日—9月23日,高新区(滨江)人力社保局组团带领海康威视、吉利集团、大华股份、恒生电子、北航杭州研究院、迪普科技、中控技术、聚光科技、浙江大学滨江研究院等200多家企业走进武汉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等高校开启组团招聘。招聘现场,武汉、杭州、南京三城分别达成61.4%、55.1%、64.4%的签约意向率。

  现场人潮涌动,求职热情不断。相较往年,今年高学历人才应聘积极性更高,研究生学历人才占应聘总人数的67.4%。此外,现场还来了不少2024届、2025届的同学寻求实习岗位,不少企业特意在展位上现场加岗,为低年级同学提供实习机会。
  即将硕士毕业的光学工程专业李同学表示,目前在赶论文,难得高新区(滨江)企业齐聚,今天特地来现场了解一下海康、大华、聚光等单位。还有学生表示目前还在考研阶段,希望考研结束后能再碰上组团校招的机会。
  为了让同学能够快速了解区情区况,高新区(滨江)人力社保局制作了2023届毕业生特刊,现场分发人手一份,提供最新招聘需求及就业创业政策等信息。不少毕业生表示宣传册非常实用,对了解企业校招信息、投递渠道、人才政策很有帮助。

精准发力 联动引才

  前期,高新区(滨江)人力社保局通过抽样调查,对区内300余家企业进行2023届高校毕业生招聘需求排摸,结合各大高校招聘安排情况及学生求职意向,第一时间规划定制精准引才校招路线,并定向发展校园大使做好招聘宣传铺垫。
  为保障校招活动有序推进,提前精准对接高校了解防疫标准,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如通过缩小招聘会规模、学生分批入场等举措,确保防疫招聘两不误。针对受疫情影响临时取消或者延期的校招活动,提升快速响应能力,及时调整安排招聘活动,采取云聘会等方式组织企业线上引才。
  今年以来,为打破毕业生就业难、企业引才难的双重困境,高新区(滨江)通过现场招聘会、线上云聘会、算法编程大赛等多种方式招引毕业生,引才活动辐射百所高校,千企万岗力促就业创业。截至目前,共签约应届毕业生11280人,其中硕博学历人才395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