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面实施一二三四五工作总方略,全力开创我市人社事业新局面
——市人力社保局召开2023年度务虚会

局办公室    2023-02-10 09:16

  近日,杭州市人力社保局召开2023年度全市人力社保系统务虚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总结分析2022年及近年来全市人社工作成绩和短板不足,研究谋划今后工作重点、抓手载体和总体性战略举措,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贡献人社力量建言献策、谋篇布局。杭州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董悦主持会议并作主题讲话。

1.png

  董悦指出,2023年,全市人力社保系统要以推进共同富裕为引领,发挥创业创新变革重塑驱动力,全面助力高质量发展,努力绘就新时代杭州人力社保事业发展新蓝图。

2.png

  董悦强调,2023年全市人社系统要按照“一二三四五”的总体工作方略,抓紧抓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要牢牢抓住班子建设这个第一要务。领导班子是各级人社系统战队的第一方阵,各级人社系统的“一把手”及班子成员,要扛起使命责任,团结协作、公正公平、科学统筹、令行禁止,不断强化班子建设,带好人社整支队伍,亮出人社工作品牌,体现人社担当作为。

  要打好两场硬仗,做到两个先行,实现两个一流。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打好“经济翻身仗”和“亚运攻坚战”两大年度中心工作,全市人力社保部门要在全省系统中做到创业创新先行、为民为企先行,努力打造全国同类城市一流的人社业绩、全市同级机构一流的人社团队。

3.png

  要实施“三大工程”。今年以及今后几年,全市人力社保系统要围绕就业创业、人才人事、社会保障等领域,实施主责主业争光工程;围绕管理赋能、数智赋能、文化赋能,实施队伍体系赋能工程;围绕党政所望、群众所需、企业所求、人社所当,实施特色品牌创建工程。

  要全面谋划开展“四个年”主题实践活动。要开展“调查研究年”活动,围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要求,领导带头抓好课题研究,努力立足现实改革攻坚破难解题;要开展“争先创优年”活动,围绕全市综合考评和省人社厅绩效考评,突出“创新、改革、提升”工作要求,争先创优争创一流;要开展“管理优化年”活动,围绕理念思路、体制机制、干部队伍、格局品牌等方面,实现管理优化提升;要开展“人社文化年”活动,围绕党建引领的“红领”人社加“五彩”人文,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团队文化氛围。

4.png

  要坚持“五全”工作总要求。全局谋划、全员发动、全程发力、全面推进、全力提升人社整体工作。

5.png

  市局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局系统层面务虚会;各区县(市)人力社保局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参加了区县(市)层面务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