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人力社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千万工程”“浦江经验”专题学习会

组织人事处  陆明丰  2023-05-26 17:18

  5月26日,杭州市人力社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的重要批示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董悦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董悦指出,“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造就了万千美丽乡村,造福了广大农民群众。“浦江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倡导并带头下访接访群众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示范带动真下真访民情、实心实意办事,是改善干群关系、加强基层治理的生动实践。
  董悦强调,“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财富,在“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千万工程”实施二十周年和“浦江经验”二十周年的重要时点,习近平总书记对“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作出重要批示,充分彰显了人民领袖的为民情怀。全市人社系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把学思践悟“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作为一体推进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准确把握内涵,强化工作重点,力求民生实效,合力谱写“千万工程”“浦江经验”的人社新篇。
  要提高站位,学好经验。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学习、深刻领悟批示精神与抓好乡村振兴、做好人民信访工作的必要联系,切实增强坚持和深化新时代“千万工程”、深入运用和践行“浦江经验”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要唯实惟先,做好工作。要认真学思践悟“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中蕴含的战略思维、系统思维、为民情怀、前列意识、问题导向、务实作风,充分发挥人社部门职能优势,扎实推进“七优享”工程,持续推进人才西进,全面提升基层人社治理水平。
  要争先创优,打好品牌。围绕党政所望、上级所令、群众所盼、企业所需、人社所能,聚焦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重点工作,加强调查研究,谋划实施特色品牌创建工程,持续增强全市人社工作知晓率、辨识度、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