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重启人生从就业开始”——省乔司监狱就业指导服务站挂牌第一课

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  朱毅真  2023-06-05 14:36

  4月26日,浙江省乔司监狱就业指导服务站正式挂牌落成。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与省乔司监狱将依托服务站,进一步加强监地协作,定期开展职业指导、就业帮扶,助推出监教育提质增效,打通临释人员回归社会的“最后一公里”,摁下职场“重启键”。
  5月26日上午,就业指导服务站迎来了职业指导的第一课——《重启人生从就业开始》,市就业中心“启杭”职业指导师朱毅真主讲。

  课程内容丰富实用,讲解通俗易懂,包括就业准备、市场分析、劳动合同法解读和就业创业政策介绍四大内容。强调临释人员应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做好充分的就业准备,并掌握相应的职业技能。为帮助临释人员对就业市场建立清晰认知,课程就当前的就业市场状况做了分析,有效帮助临释人员破除对就业前景的迷茫,助力临释人员找准自身职业定位,提前规划好刑满释放后的就业之路。同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中的重要条款进行解读,帮助临释人员正确认识劳动合同的订立和履行、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课程还梳理了最新的就业创业政策,围绕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帮扶政策展开细致的讲解,使临释人员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增强了临释人员就业的底气和信心。
  就业指导站的第一课为临释人员带去了新生的希望,使他们对未来有了新的就业规划和人生目标,也更坚定了靠自己的双手拼得美好未来的信心。
  临释人员的就业指导系列课程还将持续推出,市就业中心将组织专业师资加盟出监教育团队,提供靠前服务、精准服务、专业服务,促进归正人员再就业,为构建和谐稳定社会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