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创业赋能,促思提质——创业担保贷款新政培训杭州银行专场顺利举行

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  贾佳  2023-06-05 14:51

  今年,我市出台了新一轮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新政对贷款利率上限、贷款申请条件、贴息标准等内容进行了优化完善。近日,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在杭州银行西湖支行开展了创业担保贷款新政培训专场,近40名客户经理到场参训,主城区其它13家一级支行共近700名客户经理线上参加培训。
  新政策出台以来,杭州银行积极行动,设立创业贷款专项奖励,加强客户经理的推广积极性;对照政策变化升级行内信贷系统的创业担保贷款模块。为促进客户经理对新政的理解把握,提升其对创业人群的金融服务能力,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以点对点的方式开展创业担保贷款专场培训。
  培训会上,市就业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新政内容,重点解读贷款定价、人员类别、贷款逾期代偿等更新的政策条款,同时与客户经理们现场交流、答疑解惑,结合实例分享了业务经办过程中应规避的风险要点,确保业务发展和合规性兼顾。
  近年来,我市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与经办银行、受托担保机构密切联动,借多方渠道将此政策精准送达在杭创业者。2021年至今年4月底,全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9.56亿,贴息9178.17万,扶持创业5659人,带动就业3.5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