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喜迎亚运 逐梦启航 ——杭州轻工技师学院举办2023年文艺汇演

杭州轻工技师学院    2023-06-05 14:59

  同心逐梦迎亚运,携手共行向未来。5月30日下午,杭州轻工技师学院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喜迎亚运 逐梦启航”主题文艺汇演。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乘风破浪,扬帆远航,领航中国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在大合唱《起航 同一个少年》的歌声中汇演序幕拉开,深情的演唱,倾心的流敞,动人的旋律荡漾在耳畔和心间;百年再起航,世纪绽芳华,话剧《一百年·正青春》细述党史,赓续红脉,引领观众追忆往昔岁月,走近革命先辈们,沉浸式体悟爱国情怀;诗朗诵《轻工少年》意气风发,朝气蓬勃,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轻工人对技艺的打磨锤炼精神在词中娓娓道来,青春励志的学子形象跃然眼前;繁花四季不及你,满目柔情倾此生,现代歌舞《送你一朵小红花》身姿摇曳,纤足轻点,一颦一动,尽显芳华;小品《温暖的雪》演员们演技了得,风趣幽默,笑点横生,特色的南北方言,淳朴的高尚品格,把团结一致抗疫场景生动描绘;学院模特秀《炫》灯光璀璨,造型有范,优雅自信的走台,契合多变的目光,打造了一场色彩和设计的盛宴;踏歌起舞,竹韵飞扬,民族舞《我在畲乡等你来》节奏轻快,队形多变,竹竿清脆的敲打声配合有序的搭肩穿越和整齐的击掌跳跃,展现了畲族人的热情与好客;玩偶剧《童年》用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之一手偶剧的方式,绘声绘色演出童趣故事,观众们在欢笑声中收获民族文化;工会八段锦和健身操《等你来》表演,师生代表们或屈膝下蹲、气韵深沉,或步伐整齐,舞出精彩,一起携手动、静,心心相通,爱达未来;街舞《追梦人》震撼动感的节拍,极尽炫酷的舞姿,肆意挥洒的表演,更是嗨翻全场……

  演出期间,各位嘉宾代表依次为学院技能竞赛获奖者和优秀节目颁奖,并致以热烈祝贺。 

  本次汇演全程网络直播,家长和校友们给与了诸多关注,对于节目效果也极其肯定。
  少年自当扶摇上,揽星衔月逐日光。阳光明媚的五月,轻工人在西子湖畔用自己的似火热情为杭州亚运助威呐喊,开启逐梦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