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 培训鉴定公告

关于举办 2022 年杭州市“926 工匠日杯” 中式烹调师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

市人力社保局    2022-07-06 15:00

各区、县 (市) 总工会、人力社保局,各产业工会,各餐饮有关单 位:

  为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高技能人才培养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快提升职工的职业素养、技能水平和创新能力,根据《 杭 州市职业技能竞赛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和市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活动 领导小组《关于举办 2022 年度杭州市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 杭职经创【2022】3 号文的总体部署,决定举办 2022 年杭州市“926 工匠日杯”中式烹调师职业技能竞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项目

  中式烹调师

  二、组织领导

  本次竞赛由杭州市总工会、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杭 州市商务局主办,由杭州市旅贸工会、杭州市餐饮旅店行业协会、 杭州市职业能力建设指导服务中心、杭州第一技师学院承办。

  成立竞赛组委会:

  主  任:江  玲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

  副主任:方海洋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金焕国  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成员:钱晓岚 市总工会经济工作部部长

     骆锦伦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处长

     羊海飞  市商务局组织人事处处长

     张也平  市旅贸工会主任

     冯士心  市职业能力建设指导服务中心主任

     陈  玮  市餐饮旅店行业协会会长

     杨国强  杭州第一技师学院院长

  组委会下设办公室:

主  任:许茂校

市旅贸工会副主任

副主任:丰志明

市商务局组织人事处副处长

余颂群

市职业能力建设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

尹丽华

市餐饮旅店行业协会秘书长

陆卫国

杭州市第一技师学院副院长

   成  员:欧阳素芳、董左、丁洁波、赵文婷、冯斌、沈学丽

  办公室设在杭州市旅贸工会,具体负责中式烹调师竞赛的组织 协调工作。组委会办公室内设宣传组、秘书组、竞赛组、后勤和保 卫组,分别负责竞赛的各项具体工作。

  三、竞赛时间

  七月中旬完成岗位练兵和选手选拔推荐、报名工作;七月下旬完成竞赛培训,八月中旬进行理论和实操比赛,比赛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四、竞赛内容和评分方法

  本次竞赛依据《中式烹调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三级 (高级工) 及以上要求命题,适当增加相关新知识、新技术、新技能等内容。

  竞赛包括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部分,均采用百分制,六十分及 以上为合格。其中理论知识部分采用闭卷机考方式进行,操作技能部 分采用现场操作方式进行。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均合格者,分别以理 论知识30%、操作技能70%计入比赛总成绩,如总成绩相同则以实操成 绩高的名次列前。技术文件附后。

  五、奖励办法

  1、对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均合格的选手,按照《浙江省人力资源 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关于做好职业技能竞赛选手获取职业证书有关工 作的通知》  (浙人社办发【2021】22 号) 文件要求,由杭州第一技师 学院核发中式烹调师高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其中,获竞赛前三名的 选手,经有关资格条件审定后核发中式烹调师技师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2、竞赛前三名的选手,经有关资格条件审定后,由杭州市人力社 保局授予“杭州市技术能手”称号 (若前三名不符合授予称号条件的 选手,不再递补) ;对符合条件的竞赛第四至第八名,由市职工经济 技术创新活动领导小组授予“杭州市职工经济技术创新能手”称号; 按照《杭州市商贸服务业职业技术标兵 (能手) 评选和管理实施意见》  (杭商务人事〔2018〕317 号) ,经竞赛组委会推荐,竞赛工作领导

  小组组织专家评审,杭州市商务局授予“杭州市商贸服务业岗位技术 标兵” (第一名) ,“杭州市商贸服务业岗位技术能手”若干名 (双 合格选手人数的 10%,包括标兵在内最多不超过 10 名) ,并通报表彰奖励。

  3、奖金:竞赛前三名,每人给予2000元奖励;竞赛四至八名,每 人给予1000元奖励。

  六、竞赛经费

  本次竞赛的经费开支由竞赛组委会统一解决,各参赛单位交通、 住宿自理。

  七、参赛要求

  1、参赛对象

  在杭从事中式烹调师工作一年以上的从业人员 (法定劳动年龄段内,以签订劳动合同为准) 均可报名参赛 (学校教师、全日制在校学 生及已获得国家、省、市技术能手称号者除外) 。

  2、参赛方法

  区、县 (市) 通过选拔的方式组队参赛,各区、县 (市) 组织一 支代表队参赛。选拔由各区、县 (市) 人力社保部门和 (产业) 工会 按照竞赛方案联合组织,可按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三级 (高级工) 标准 命题。每队选手人数不超过 3-6 人,领队 1 人。市级以上大师工作室 可推荐 1-2 名主要成员直接参加市级竞赛。

  3、报名须知

  请各参赛代表队于7月20 日前将选手报名表、劳动合同复印件(加盖红色公章) 、身份证复印件、原有等级证书复印件、代表队名册 (以 上纸质盖章、电子版各 1 份) 以及电子 2 寸白底彩照,一并报杭州市 餐饮旅店行业协会秘书处。地址:杭州市上城区庆春路 159 号中河大 厦 915A,E-mail: 251343434@qq.com 。联系人:尹丽华、冯斌,电 话:87034488、87243090。

  八、有关要求

  1.在竞赛组织过程中,严格落实《关于印发<浙江省关于技能人才 评价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试行) >的通知》  (浙技评函【2021】43 号) 等文件关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大赛期间,参赛人员凭身份证、行程 码、健康码、最近 48 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测温等进入赛场,全 称佩戴口罩。

  2.凡出现选手不配合现场检测查验等不符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 情形,一律取消比赛资格。

  3.谢绝有中高风险区域旅居史人员参赛。

  附件:1.原文件:关于举办2022年杭州市“926 工匠日杯”中式烹调师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

  2. 2022 年杭州市“926 工匠日杯”中式烹调师职业技能竞赛报名表

  3. 2022 年杭州市“926 工匠日杯”中式烹调师职业技能竞赛代表队名册

  4. 2022 年杭州市中式烹调师职业技能大赛技术文件.

2022 年杭州市级技能竞赛中式烹调师赛区

2022 年 6 月 30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