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 培训鉴定公告

关于举办2022年杭州市"926工匠日杯" 铣工(数控铣工)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

市人力社保局    2022-07-06 15:40

各区、县(市)总工会、人力社保局,市各产业工会,各有关 单位: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化蓝领素 质提升工程,加快建设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 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技能人才支撑,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聚 焦聚力"亚运攻坚、共富示范",投入"奋进新时代、建设新 天堂"火热实践,根据《杭州市职业技能竞赛管理办法》有 关规定和市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活动领导小组《关于举办2022  年度杭州市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杭职经创【2022】3号 文的总体部署,决定举办2022年杭州市"926工匠日杯"铣  工(数控铣工)职业技能竞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项目和性质 

  铣工(数控铣工)

  二、组织领导

  本次竞赛由杭州市总工会、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  局主办,杭州市工业工会、杭州第一技师学院、杭州市职业  能力建设指导服务中心承办,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工会、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协办。

  成立竞赛组织委员会:

  主  任: 江  玲  杭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

  副主任: 方海洋  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成  员: 骆锦伦  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处长

     钱晓岚  杭州市总工会经济工作部部长

     冯士心  杭州市职业能力建设指导服务中心主任

     魏  萍  杭州市工业工会主任

     杨国强  杭州第一技师学院院长

     李士杰  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

     丁明军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

  组委会下设办公室:

  主  任: 魏  萍 ( 兼 )

  副主任: 周  杰  杭州市工业工会副主任

      余颂群  杭州市职业能力建设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

      陆卫国  杭州第一技师学院副院长

      俞  红 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 

      蒋立正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

  成   员: 董  左、朱艳萍、钱一宏、丁洁波、赵文婷、荆 峥、陈东晓、朱燕杭、王  球、叶  俊、杨文强

  组委会办公室内设宣传组、秘书组、竞赛组、会务组, 分别负责竞赛的各项具体工作;同时设立竞赛仲裁委员会。

  三、比赛内容和评分方法

  本次竞赛依据《铣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三级(高级工) 及以上要求命题,适当增加相关新知识、新技术、新技能等内 容。

  竞赛包括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部分,均采用百分制,理 论知识和操作技能60分及以上为合格,其中理论知识部分采 用闭卷上机方式进行,操作技能部分采用现场操作方式进行。 按理论知识30%、操作技能70%计比赛成绩,其中总成绩相同 则以实操成绩高的名次列前。

  技术文件附后。

  四、比赛时间和地点

  比赛时间:  2022年7月中下旬(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比赛地点: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滨文路528号)

  五、奖励办法

  1.总成绩前八名的选手,竞赛组委会将颁发相应的获奖证 书及奖金。竞赛前三名,给予每人2000元奖励;竞赛四至八名,给予每人1000元奖励。

  2.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均合格的选手,按照《浙江省人力 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关于做好职业技能竞赛选手获取职 业证书有关工作的通知》(浙人社办发〔2021〕22号)文件规 定,由杭州第一技师学院核发铣工(数控铣工)高级工职业技 能等级证书。其中,获得竞赛前三名的选手,经有关资格条件 审定后核发铣工(数控铣工)技师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3.获得竞赛前三名的选手,经有关资格条件审定后,由杭 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杭州市技术能手"称号(若 前三名不符合授予称号条件的选手,不再递补).对符合条件 的竞赛四至八名选手,由杭州市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活动领导小 组授予"杭州市职工经济技术创新能手"称号。

  六、比赛经费

  本次比赛的经费开支由主办单位和承办、协办单位统筹 解决,各参赛单位交通、住宿自理。

  七、参赛报名办法

  1.参赛对象

  在杭从事铣工职业相关工作一年以上的人员(法定劳动年 龄段内,以签订劳动合同为准)均可报名参赛(学校教师、全 日制在校生及已获得国家、省、市技术能手称号者除外)。

  2.参赛方式

  区、县(市)通过选拔的方式组队参赛;选拔由各区、县 (市)人力社保部门和(产业)工会按照竞赛方案联合组织,

  可按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三级(高级工)标准命题。各区、县(市) 组织一支代表队参赛;每队选手人数不超过6人,领队1人。 市级以上大师工作室可推荐1-2名主要成员直接参加市级竞 赛。

  3.报名时间

  请各参赛代表队于7月8日前将选手报名表、身份证复印 件、原职业资格证书复印件、劳动合同复印件(加盖红色公章) 及代表队名册(以上纸质盖章和电子各一份)和2张2寸白底 彩照(含电子照片)一并报赛区组委会办公室。赛区组委会办 公室设在杭州市工业工会,地址: 杭州市上城区东宁路501号 维权楼1304室,邮编: 310017,邮箱: 136758506420163.com. 联系人:  荆峥,电话: 87161064。

  八、其他要求

  在竞赛组织过程中,严格落实《关于印发<浙江省关于技 能人才评价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浙技评函 【2021】43号)以及杭州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大赛期 间,参赛人员要主动出示防疫行程卡、健康码、最近72小时 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配合做好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凡出现选手不配合现场检测查验等不符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情形,一 律取消比赛资格。谢绝有中高风险区域旅居史人员参赛。


  附件:1.原文件:关于举办2022年杭州市“926工匠日杯”铣工(数控铣工)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

  2.2022年杭州市铣工(数控铣工)职业技能竞赛技术文件                           

  3.2022年杭州市“926工匠日杯”铣工(数控铣工)职业技能竞赛参赛报名表

  4.2022年杭州市“926工匠日杯”铣工(数控铣工)职业技能竞赛代表队名册

 

2022年杭州市级技能竞赛铣工(数控铣工)赛区

2022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