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文件及解读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索引号:580267448/2022-00518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号:杭人社发〔2022〕11号 公开日期:2022-03-18
发布单位:市人力社保局 关联类型: 政策原文  视频图文解读 征求意见收集采纳情况  

《关于印发杭州市企业包车返岗补贴实施细则的通知》政策解读

市人力社保局  2022-03-24 11:24

  为进一步加大惠企纾困力度,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按照《杭州市政府办公厅进一步做好“助企开门红”有关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制定了《关于印发杭州市企业包车返岗补贴实施细则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一、文件制定背景和过程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落实好《杭州市政府办公厅进一步做好“助企开门红”有关工作的通知》,推动实现一季度经济平稳增长,我局制定了《通知》。

  二、制定依据

  《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进一步做好“助企开门红”有关工作的通知》

  三、主要内容

  (一)政策内容

  2022 年 2 月 28 日前,对企业(不含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租用(含合租)大巴车跨省“点对点”组织市外员工返岗,符合条件的按包车费用的 50%给予补贴,每家企业最高不超过 20万元。

  (二)申请条件

  2022年2月28日前,杭州市企业(不含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租用(含合租)大巴车跨省“点对点”组织市外员工返岗的,符合条件的给予包车返岗补贴。

  ——2022年2月28日前:指市政府文件下发之日2022年2月6日(含)起至2月28日(含)止。

  ——杭州市企业:指的是企业登记注册住所在杭,且税务登记注册在杭。

  ——跨省:车辆的出发地为省外,每辆车乘车员工不少于20人。

  (三)补贴标准

  按包车费用的50%给予补贴,每家企业最高不超过20万元。

  (四)所需材料

  1.汽车租赁合同(合同应注明包车单位、车辆数、价格、发车日期、出发地、到达地等信息);

  2.汽车租赁发票;

  3.《杭州市企业包车返岗补贴申报表》(非必要,网上申报时在线填写相关内容);

  4.合租协议或情况说明(非必要,多家企业联合包车的,还需提供各企业签字盖章认定的车辆租赁协议或相关说明)。

  (五)申报方式

  为减少疫情期间人员接触,本次补贴全部采用线上申报方式。申报补贴的我市企业须于2022年4月底前通过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的“杭州就业创业服务大厅”向纳税所在地街道(乡镇)申报。

  四、其他说明

  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解读机关: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解 读 人:阮菁

  联系电话:0571-85357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