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文件及解读 > 行政规范性文件

索引号:580267448/2022-00516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号:杭人社发〔2022〕11号 公开日期:2022-03-18
发布单位:市人力社保局 主题分类:劳动就业
有效性:有效 统一编号:ZJAC13-2022-0001
关联类型: 文字解读  视频图文解读  征求意见收集采纳情况  

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杭州市企业包车返岗补贴实施细则的通知

市人力社保局    2022-03-24 11:16

各区、县(市)人力社保局,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人力社保局:

  为进一步加大惠企纾困力度,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按照《杭州市政府办公厅进一步做好“助企开门红”有关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我局牵头制定了《杭州市企业包车返岗补贴实施细则》,现印发给你们,请按照要求积极组织发动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抓好政策落实。

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3月18日

杭州市企业包车返岗补贴实施细则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落实好《杭州市政府办公厅进一步做好“助企开门红”有关工作的通知》,推动实现一季度经济平稳增长,现就实施“企业包车返岗补贴”制定细则如下:

  一、政策内容

  对企业(不含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2022年2月28日前租用(含合租)大巴车跨省“点对点”组织市外员工返岗,符合条件的按包车费用的50%给予补贴,每家企业最高不超过20万元。[责任单位:市人力社保局;配合单位:市财政局、市公安局、市税务局、市数据资源局、各区县(市)]

  二、申报主体和补贴对象

  本次政策兑付以我市企业为申报主体和补贴对象[我市企业指企业登记注册住所在杭州市,且税务登记注册在杭州市,不含国有企业、国有控股企业、国有实际控制企业(包括政府性质建设主体),下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不享受补贴。

  三、申报审核办法

  (一)申报

  申报补贴的我市企业须于2022年3月15日至2022年4月底通过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的“杭州就业创业服务大厅”向纳税所在地街道(乡镇)申报。多家企业联合包车的,向其中人数最多的一家企业的纳税所在地街道(乡镇)申报。申报时提供如下材料:

  1.汽车租赁合同及发票,合同应注明包车单位、车辆数、价格、发车日期、出发地、到达地等信息;

  2.《杭州市企业包车返岗补贴申报表》(每辆车乘车员工不少于20人);

  3.多家企业联合包车的,还需提供各企业签字盖章认定的车辆租赁协议或相关说明。

  (二)审核

  乡镇(街道)在5个工作日内通过杭州人社“智慧就业”系统进行初审,逐一核实申报情况,并根据需要开展实地核查。初审通过后,由乡镇(街道)所在区、县(市)人力社保部门在3个工作日内进行复审。

  (三)公示

  复审通过后,由区、县(市)人力社保部门在区、县(市)政府网站上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

  (四)拨付

  经公示无异议的,由区、县(市)人力社保部门在资金到位后按有关规定将补贴拨付至企业基本账户。

  四、其他

  补贴所需资金由市和区、县(市)按照现行财政体制承担,并由区、县(市)先行发放,市本级承担资金经市人力社保局审核后,纳入年终财政体制结算。

   附件:杭州市企业包车返岗补贴申报表


  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杭州市企业包车返岗补贴实施细则的通知杭人社发〔2022〕11号.pdf